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龍年行龍脊 | 甘美人生

2024/04/03 00:10:4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pr
        

  由哥連臣角出發,踏上石級山路,瞬間進入大自然,暫別城市的煩囂俗氣。

  今年是龍年,朋友說久未遊龍脊,於是相約起行。現今的春天,天氣變得難測,出發前幾天突然轉冷,但行龍脊當天又回暖,此時霧起了。沿着起伏迂迴的石路走,只見近處的草木,遠眺一片白茫茫,所有景致都是一片白。朋友忽然說了一句:「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才記起,她在大學修讀文學的。

  行至龍脊的高點,想俯瞰山下的深水灣,可惜大霧,視線受遮擋,此時,白霧由山下乘風湧上山頭,我們人在山上,好像被一浪接一浪的白霧擁抱,大家樂透了,一邊蹦蹦跳跳,一邊撲霧,又打卡留念,然後坐下,享受白霧籠罩的境界。

  行龍脊的人不少,但亞洲人面孔的多說普通話,洋人中有說英話或法語的,而說廣東話的人,只有我們3個香港人,大家都說,找一天工作日齊齊向公司請假再來,行完去石澳吃晚飯,但石澳有甚麼好餐廳呢?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