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逗人開心的甜品 | 甘美人生

2024/04/02 00:10:4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上周本欄提到卅二公館推出了春夏新菜單,幾道佳餚,吃得滿意,還有幾味值得推介。Mott 32招牌菜:蘋果木燒42天飼養北京片皮鴨,不論春夏秋冬,都咁啱食,鴨皮薄如脆薯片,鴨肉香嫩多汁,李文星大廚叫大家不要掛住打卡,快手吃,怕蒸薄餅冷了,包鴨吃不過癮。潮式炒花膠條,把花膠、炆冬菇切幼條,加入自家製XO醬,大火落鑊拋炒至乾身,夠鑊氣又好味。龍穿鳳翼,以爽脆大蝦球炒雞上半翼,飽滿多汁,清新又鮮味。香辣脆米雞,不知大廚怎樣把米粒「貼」在雞皮之上,落鑊油炸,每塊雞件炸得透,雞貼上的米粒入口卜卜脆,口感好特別,皮的脂肪炸出,薄脆好吃,雞肉保持幼嫩,蘸大廚自家製的醬汁,滋味一流。

  雲南水果芹菜,第一次吃,來自雲南的水果芹菜,細細條,有芹菜的咬口,卻沒有太大的「青綠」味,反而滲出淡淡清甜,一吃難忘。內地食材比香港多樣化,香港飲食業不要故步自封,應向內地引入更多食材,才能滿足港人口福。竹炭黑椒脆法國羊鞍,把麵包糠加入磨碎的竹炭,鋪在靚羊扒上,熱油煎香,竹炭包着羊肉,外脆內爆汁,人人點頭讚好。

  李文星大廚要大家難忘這一晚,一口氣推出5款甜品,包括綠茶青檸乳酪蛋糕、青檸海鹽芝麻撻、雪糕龍鬚糖、菠蘿杞子蛋白脆和鐵觀音朱古力小籠包,大家都話「我愛文星師傅!」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