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嶺南畫派新一代 | 甘美人生

2024/04/15 01:11:5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聽畫家在水墨化染之意。羅令潔(Rebecca Lo,見圖)說,廣闊的天空,陽光穿透射下,照耀高山峻嶺之地,但在高山左右兩邊山麓,點點燈火,聚居了兩群人,作品名為《暝色》,意境於夕陽之際。

  Rebecca說,地球很大,人們渺小,她就以廣闊的天空、萬束陽光、起伏的山嶺,映照人的渺小。然而,即使人相對於大地,微不足道,但還是鬧分歧,各據一方,不能共融⋯⋯她與另一位水墨畫家麥錫恩在香港大會堂(4月12-15日)舉行名為「嶺南薪傳」的展覽,展示香港嶺南畫派新一代的創作。

  本身畢業於生化學系的Rebecca,父親是嶺南畫派第三代名家羅志強,在耳濡目染下,從小就對繪畫藝術興趣濃厚。少時曾學習西洋繪畫及人物素描,受西洋畫巨匠的技法和理論影響深遠,其作品風格鮮明,既有傳統水墨墨韻及虛實布局之美,亦散發出時代感。以自己的藝術語言詮釋了嶺南畫派「折衷中外、融匯古今」的創新精神。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