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求才若渴

2020/11/05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星島集團近日搞直播,邀請了資深基金經理龐寶林(Paul,圖左)擔任嘉賓,見面時他興致勃勃遞上另一張卡片,說這是他的新身分,卡片上寫着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創辦人和主席。

          Paul說,香港說要搞金融科技,首要解決的難題就是人才從哪裏來?沒有人才,就算其他資源怎樣充足都無用。亞洲金融科技師學會就是希望培訓懂金融,又懂科技的人才,把這些知識資歷化。

          香港對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顯而易見,故此他的想法出來後一呼百應,學會現時的企業創會會員就包括東亞銀行、保泰人壽、德勤中國、數碼港、恒生……還有中文大學、浸會大學等多所大學。

          現時除了打理基金公司,Paul已兼任證監會學術評審諮詢委員會等公職,見他如此熱心推動學會,笑言他是賺夠上岸逍遙,正職變成服務大眾。他就說今年他的基金公司都奉行追隨科技的大趨勢,實行貪新忘舊,舊經濟股如滙控低價時會買點,主力卻是投入新經濟股,像最近螞蟻集團上市,旗下基金就通過自己的渠道配售入貨。至今為止,這個策略相當成功,基金回報遠遠跑贏大市。眼見科技投資方興未艾,有人才就能化為錢財,就明白為何他會求才若渴。本欄長刊於

        《星島日報》專欄版

        《星島日報》社長

        蕭世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