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製作使用什麼軟件?

2020/11/05 10:15:46 網誌分類: 生活
05 Nov

你昨天沒有介紹製作網站的步驟和過程嗎?所以給你解釋的就是開始製作網站需要準備的一些軟件和工具,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夢幻編織者

AdobeDreamweaver被稱為“DW”,最初是為美國公司開發的,2005年被Adobe收購。Dreamweave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網頁佈局軟件,可以快速、直接地設計各種頁面佈局。我們可以通過獨特的行為,範本。時間軸等科技,快速創建各種專業網頁,無需編寫任何程式碼。

還有一個軟件:font-page,這是微軟公司生產的入門級網頁製作軟件。它非常簡單,使用方便。只要你能用word製作一個網頁,用這個軟件操作比Dreamweaver要容易得多。


靜態和動態頁面

網頁一般分為靜態網頁和動態網頁。由於web服務器的處理管道不同,其區別如下:

1靜態網頁

標準的靜態網頁是HTML檔案,檔名的尾碼是.Html或.Htm.它可以包含HTML標記,包括文字、用戶端和其他控制項。

靜態網頁的特點如下:

(1)除非網頁設計者修改網頁內容,否則網頁內容不會更改。

(2)靜態網頁設計無法與流覽網頁的用戶互動。因為他們的信息流是單向的,從服務器直接到瀏覽器,服務器不能根據用戶的選擇調整返回到我們的內容。


2動態網頁

與靜態網頁相比,動態網頁的製作相對困難,需要許多特殊的動態網頁設計語言,如PHP、JSP、ASP等。

動態網頁的特點如下:

(1)動態網頁的最大優點是可以大大减少網站的維護,因為動態網頁的基礎是資料庫技術。

(2)動態網頁科技可以實現我們需要的更多功能,如登錄註冊、査詢和蒐索、用戶管理等。

(3)動態頁面和靜態頁面的最大區別在於,動態頁面不是服務器上的web檔案,它們是一個完整的web頁面,只有在用戶請求時才會返回。


互動式動態網頁實現科技

1、ASP

ASP是activeserverpages的縮寫,意思是通用閘道介面。它功能强大,應用程序易於開發和修改,囙此受到了廣泛的歡迎,也是動態網頁開發中最流行的科技之一。

有人認為ASP類似於HTML、script和CGI,但ASP比其他許多互動式動態web科技更高效、功能更强。

2、菲律賓比索

PHP是一種超文字預處理器,類似於ASP,是一種嵌入式HTML語言,是一種廣泛應用的動態web開發科技。它獨特的語法還融合了C語言、Java和其他新語法。執行速度比其他算灋快。從很多效能來看,它符合ASP科技,而且都有很好的效能。


3、JSP

JSP科技與ASP科技非常相似。它們都嵌入到HTML程式碼中,由語言引擎執行。它們是面向服務器的科技,用戶端瀏覽器不需要任何額外的軟體支援。

兩者的區別在於ASP使用VBScript等程式設計語言,而JSP使用Java。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