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吃得渾身發熱

2020/11/21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Nov
          中午在家,菲傭問午飯想吃甚麼?

          我問家裏有甚麼存貨?她說有麵有餛飩。餛飩前一日剛吃過,吃飯又要炒菜,我說就做辣子油潑麵吃好了。

          近來在網上買了很好的刀削麵,又有朋友從西安找來的上等辣椒粉,雪櫃裏又有炒好的酸豆角,材料齊備,所以常做的西北味的辣子油潑麵吃。這油潑麵也容易做,下好了麵,將辣椒粉撒一撮在麵上,然後將一匙羹滾油直接淋上去,嗞啦一響,香氣頓起,再將酸豆角等調料拌進去,即成。

          辣子油潑麵的配料可以很隨意,酸豆角炒肉末、大頭菜(北方人叫鹹菜)炒肉絲、滷牛肉、滷蛋都可以,煎個荷包蛋也不錯,反正各適其適,隨你喜歡。

          這天秋涼,一大碗熱騰騰香噴噴的辣子油潑麵吃下去,那辣椒吃在嘴裏不覺得怎麼辣,但竟然渾身發熱,滿頭大汗,只覺體內陽氣充沛,勁頭十足,照上海朋友調侃的話來說:「連子宮都暖暖的。」舒坦之極。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