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2020年之最

2020/12/14 05:15:1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Dec
          還有不到二十天,多災多難的二○二○年就過去,真心希望去舊迎新,將所有不好的事送走!疫症當前,大家恐怕無心情安排聖誕和新年節目,日本情況一樣,首當其衝的是食肆。很多日本公司和團體習慣年終在居酒屋舉行忘年會,記得有一年聖誕前在東京,晚上幾乎沒有一家居酒屋有位,今年很多公司宣佈不辦忘年會,食肆人頭湧湧的場面或不復再。

          這一年生活,幾乎圍繞防疫,剛發表的全年流行語選舉,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防疫口號「三密」- 密閉、密集、密接,打敗熱門「半澤直樹」和「鬼滅之刃」獲得年間大賞。另一個反映年度事件的選舉「年度漢字」,將於本月十四日公佈,如無意外應與疫情有關。全年在網上搜索最多詞彙是新冠肺炎的名稱以及緊急事態宣言。根據全國販賣金額市場報告,今年一月至十月的第一位是口罩,總金額是前一年的四倍;第二和三位分別是殺菌消毒劑和溫度計,升幅是兩、三倍之多。至於各項熱門新聞的選舉結果雖然尚未公佈,料都與疫症有關,包括奧運延期、殿堂級笑匠志村健感染去死等。最令人難過的是幾位年輕有實力的演員自殺,當中原委相信永遠是個謎,但疫情也許令他們心情更加抑鬱,以至走上絕路?

          今年不是沒有好消息,兩位日劇女神石原理美和戶田惠理香宣佈結婚,戶田的對象松板桃李同樣是出色的帥哥演員,非常登對,恭喜!全年最火的肯定是《鬼滅之刃》,劇場版勢如破竹,截至本月六日,票房累積二百八十八多億日圓,距離日本史上最賣座電影《千與千尋》的三百零八億紀錄只差二十億,《千與千尋》紀錄保持二十年,曾被視作無法超越的金字塔,終於退位了!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