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懸疑綜藝熱潮將至?

2020/12/14 05:15:24 網誌分類: 經濟
14 Dec
          近幾年懸疑題材走紅,電影市場的《唐人街探案》、綜藝市場的《明星大偵探》、《密室大逃脫》等,都形成了規模化創作。2020年文娛消費市場發生新變化,一方面《迷霧劇場》、《隱秘的角落》等數部懸疑劇引發高度關注,另一方面,劇本殺、密室為代表的實體娛樂活動持續火熱,為懸疑題材增添熱度。

          一向善於洞察社會熱點的綜藝市場聞風而動,僅芒果TV、愛奇藝及優酷,明年就儲備了10檔懸疑綜藝,不僅有《明星大偵探6》、《密室大逃脫3》兩檔老牌綜藝的回歸,還有多檔以劇本殺為藍本的創新綜藝,將為明年綜藝市場刮起一陣旋風。

          在綜藝市場上,懸疑題材是有門檻的類型,具有複雜燒腦、代入互動多、受眾黏性強等特點,對製作團隊、參與嘉賓、節目受眾都有較高要求,因此淘汰率極高,自《明星大偵探》首播至今五年,也只有同團隊製作的《密室大逃脫》生存下來。如今從芒果TV一家獨大,到愛奇藝和優酷入局,懸疑綜藝賽道上玩家增多,押注作品也愈來愈豐富。各大平台明年為爭奪新市場,也採用不同策略。

          芒果TV優勢在於成熟懸疑綜藝製作團隊——小盒子工作室,在《明星大偵探》基礎上不斷開拓版圖。愛奇藝首次入局懸疑綜藝賽道,就將《迷綜熱潮》作為2021年重點項目之一,連推四檔創新綜藝。優酷重回懸疑綜藝戰場,顯然有備而來,將推出《閃耀的偵探家族》、《玩票大的》兩檔綜藝。

          從芒果TV、愛奇藝、優酷三大平台佈局來看,大家都拿出核心資源和團隊力推,希望能在懸疑綜藝賽道中跑出。到底是芒果TV的老牌綜藝影響力不減,還是愛奇藝的迷綜熱潮橫掃,抑或是優酷傾力打造的創新綜藝逆勢突圍,相信要留待市場給予答案了。

        傳遞娛樂總裁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