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劇集開發審慎求穩

2020/12/21 04:13:35 網誌分類: 經濟
21 Dec
         近期在片場露面的古裝劇達10部,佔開機數量近半。古裝劇向來是劇集市場主打項目,各大公司自然不願放棄,因此大量大IP改編作品與輕量的甜寵、輕喜劇此時均有露面,但在開發力度上,大家變得更為謹慎,以IP改編為主,相對集中在平台和龍頭影視公司出品製作。

          除了古裝劇外,青春劇和都市劇亦是當下熱門題材。整體來看,人設和劇情創新力度不大,在班底搭建和演員陣容上,也維持以往風格求穩。青春劇大多是輕量風格,但類型更為細分。《快和可愛的我,相遇!》走青春甜寵風,講的是倒霉漫畫畫手和好運霸總的故事。《多謝三班》選擇將青春與美食元素搭配,讓神經少女與失去味覺的料理大神一起打怪升級。

          相對於青春劇,都市劇更加熱鬧而且題材更集中,大致可分為三類:一是一直都走的穩妥都市情感、都市青春類;二則加入時下火熱的懸疑元素,組成都市懸愛、都市懸疑;三是更具想像力的都市奇幻類型。都市劇作品整體有所提升,內容也盡可能迎合當下觀眾口味。惟11月電視劇備案庫數量降至43部,僅比疫情籠罩的三月多一部。踏入2020年後,古裝劇數量大幅縮水,在電視劇備案表中,含有古裝的作品數量,已經從1月的11部降至11月的3部,取而代之的是當代題材佔據絕對優勢。

          總括而言,無論是近期的開機劇,還是11月電視劇備案庫,雖然各種類型題材均有露面,但都市劇是安全選項,成為影視公司集中發力點,這也讓都市題材不斷細分。大家對於古裝劇取態更為謹慎,電視劇備案數量較少,開機潮中小體量的古裝劇佔大多數,整體內容風格都在求穩。

        傳遞娛樂總裁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