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不一樣的聖誕節

2020/12/16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Dec
          朋友從倫敦傳來一張照片,雪花在聖誕樹點點燈光中飄落,映襯中街道,夢幻而美麗,哇,好漂亮啊!我大叫出來……接着朋友又傳來短訊,「看上去的美麗和身在其中的感受完全是兩回事,照片中的景象如同童話世界,可是我穿著乾濕褸在又濕又冷的路上走回家,高興不起來,今年的聖誕節,除了燈飾照舊,一點氣氛也沒有……」。本來朋友要回香港,但回來要隔離兩星期,加上香港疫情嚴重,於是打消了回港念頭,「看來今年要注定過一個冷冷清清的聖誕節了」。朋友又傳了一個短訊過來。

          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一切正如她所講,看上去似乎所有的裝飾與往年無異,可是沒有很多喜悅氣氛,人是群居動物,快樂的時刻喜歡與人分享,中國人尤其重視家庭,重要的節日喜歡和家人一起渡過,可是這個揮之不去的疫情,肆虐了全世界將近一年,到了普天同慶的聖誕時刻,人類還籠罩在其陰影下,是件難過的事。

          看來,二○二○年的聖誕節,正如朋友所言,註定是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應該滿懷期待,希望下一年,每個人可以度過一個平安快樂的聖誕節。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