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影視平台續迎變革

2021/01/04 04:14:18 網誌分類: 經濟
04 Jan
          2020年各大影視平台在大劇熱綜,無論是劇集還是綜藝都產生不少破圈爆款。去年8月騰訊公司副總裁、企鵝影視行政總裁孫忠懷表示,騰訊視頻預計未來三年將對內容投入近千億元人民幣,意味影片網站的內容比併還將充滿戰火。

          我們可以通過愛優騰芒幾大平台一些重點內容和策略,看到去年影片網站的博弈。去年愛奇藝在內容方面更強調「分眾」,劇集方面最有代表性的無疑是《迷霧劇場》、《隱秘的角落》及《沉默的真相》等精品懸疑短劇集成功破圈。綜藝方面,愛奇藝則圍繞潮偶像、潮舞台、潮生活、潮情感、迷綜熱潮及尖叫浪潮六大潮流綜藝賽道進行佈局。

          優酷今年在聚焦自製劇及定製劇,形成五大賽道的同時,將重心更多轉為女性向內容,如通過推出《寵愛劇場》等,加強年輕化、女性化內容推出。

          騰訊視頻方面,《三生三世枕上書》、《龍嶺迷窟》、《三十而已》等劇集都引發不小反響,以及《創造營》、《明日之子》等爆款綜藝,騰訊視頻都在進行多元化內容佈局。芒果TV今年不僅產出《下一站是幸福》、《朋友請聽好》、《乘風破浪的姐姐》等多個爆款劇綜,去年6月初芒果超媒還憑藉長片內容優勢,進入千億元人民幣市值陣營。

          其實2020年長片領域新趨勢還有很多,比如院線轉網趨勢下,影視平台迎來更多機會,再比如台網之間開始加深合作,再比如阿里入股芒果TV後,長片平台之間呈現的新的競合趨勢等。

          無論是影視平台,還是網上影片行業,去年都在迎來深刻變革,而這場變革還將繼續。去年的難關或正在為全新而非凡的視聽概念誕生,提供肥沃的土壤和充足的陽光,幫助其破土重生。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