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在外國的日子

2021/01/15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15 Jan
          跟在美國的表姊通電話,她說疫情令她忙得四腳朝天,本來在紐約開診所的她,幾個月前為了孩子免受病毒感染,關了診所,搬到新澤西。因為新澤西地方大,小孩子還可以選擇戴口罩回學校上課,可是學校不再提供午餐和水,她為了孩子在冬天吃上一口熱食,每天一早起牀,準備飯盒,然後親自送孩子上學,回來還要處理家務,包括家裏的狗,和院子裏的雪。

         很快又要去接孩子放學,然後是功課晚飯,日日像打仗一樣。她覺得自己快瘋了,但不能倒下來,不能染病。她說真想搬到一個和暖一點的地方,住小一點。養兩個小孩子,加一條狗,再打理一個大房子,真的是辛苦極了!

         表姊訴苦,在我眼裏,她從小是資優生,從來沒考過第二名。成績優異從醫學院畢業後,去了美國當醫生,後來又在曼哈頓開診所。兩個兒子英俊帥氣,大房子寬敞漂亮,每次看她寄來的照片,連游泳池旁邊的狗,都給人一種幸福感覺……

          但她說的是實情,外國生活不容易,幸福快樂的照片,經過不少付出。最近身邊很多朋友討論移民,我總在想,外國的大房子,是不是真的那麼好住?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