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賬

2021/01/25 09:30:2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5 Jan

  「今天是二十三號呀!」前天中午她終於發來了短訊。

  「是呀!要不然我怎麼會問妳連日躲在家裡吃太單調了,要不要出來吃火鍋呢?」她並不知道大前天我陪她去還太歲的時候讓她弄得興味索然,才隻字不提二十三號這一個大家初次在稻香喝茶的日子,總算是她還有點「良心」,記住這個日子。

  昨天我們見面的時候,我本想先喝了中藥再進去吃火鍋,她一聽又板起面孔說:「你吃完東西再喝藥行不行?」唉!簡簡單單的一個問題,用不同的態度說出來會有不同的結果,她為什麼不能溫和一點的說呢?當時我心想要是我負氣馬上一走了之她該怎麼辦?幸虧我沒有那麼做。

  不知道她是在家裡悶壞了情緒才會那麼的陰晴不定呢?還是有意在考考我的忍耐力?慶幸在坐下來之後她又漸漸的回復正常了。

  雖然我一再的被她「刁難」,我還是沉住氣的若無其事,沒有因此而「扣起」給她的補貼,有時候我在想,我們既然不是情侶的關係,我還該不該像往常那樣的照顧她,不斷的給她資助?前天,在等車的時候我照常的把過去一個星期的補貼給了她,她感觸的說:「這段日子要不是有你的資助的話,我真不知道該怎樣應付每個月的供數款及卡數,要是能夠早日上班,我就可以給你還錢了。」她說的是向我借了錢應付越南的末期樓款。

  「我不提妳又提來幹什麼呢?我又沒有想過要追妳還。」我拍拍她的手說。

  「你經常給我的錢你都記賬了吧?我有時候看見你在手機上輸入一些支出。」她突然問我。

  哈!她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偷看見我在輸入數據啦:「妳別傻,那是我的習慣,把每天的開支紀錄下來,才知道錢都花在哪裡了,這種習慣已經維持了幾十年啦!我為什麼要記下給妳的錢呢?我又不是日後要與妳算賬,不過有時候給妳的數目大了我只能開支票,那就有紀錄了。」

  「我與你剛好相反,花掉的錢我是不記賬的,倒是你給我的錢我都全部記下來了。」她說。

  原來她有這個習慣,這倒好,讓她自己知道這一年半來我給了她多少資助,我自己只有一個大概的數目,實際上我資助了她多少我可是沒有計算過哩!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1/26 23:46:29 回覆
@幪面馬仔...

我不是大戶,只是在自己可以負擔的情況下資助她而已,她才是大戶,只是短期內有週轉的困難而已。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1/01/26 23:09:34 回覆

原來你才是大户 {#iconb_316}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