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永玉先生牛年掛曆

2021/02/17 04:13:48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黃黑蠻兄來電,說父親畫的牛年掛曆來了,留了一本給我。黃永玉先生每年都會畫一本生肖掛曆,由北京的融德畫廊出版。永玉先生今年九十七高齡,在年前準時完成作品,準時付梓。由於疫情阻礙,運輸不便,黑蠻兄說香港暫時只收到四本,都由永玉先生親筆簽名。

          永玉先生幽默活潑,最多奇思妙想,都在他的畫作中反映出來。

          這本牛年掛曆的封面上筆調奔放誇張畫了牛家全家福,公牛母牛小牛,均咧嘴而笑,題字是「祝全世界人民過好太平年」。如今時勢,去舊迎新,這句話真是令人聽了心裏振奮。

          封面之外,每月一張牛畫,風趣幽默,借題發揮,將中國人對牛的情意和理解,畫得淋漓盡致,牛年在家中掛一本,真是牛氣沖天。如今掛掛曆未必是為了看日子,更多的是掛曆的設計吸引人。像永玉先生的生肖月曆,每一張畫都單獨印在宣紙上,然後貼在月曆上,可跟月曆看日子,揭下來裝裱一下,也可獨立成畫,裝點家居,也是一絕。若是湊足十二生肖,回首時光流逝,那就更加有趣。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