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年假流水帳

2021/02/18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Feb
          跟所有的節日一樣,氣氛最好的日子,都在節前。

          今年過年,節目最多的一天是年三十,上午到慈山寺看桃花,初時天陰,之後雲開,雲層漸散,觀音像頂上藍天乍現,陽光透出來,照得山頭一片青葱。寺裏種了五百棵桃樹,桃花盛放,嫣紅一片,喜氣洋洋。從慈山寺出來,至天后跟朋友午飯,都是媒體行家,兩人一桌,分了幾桌,隔着塑膠板聊天,特殊時期特殊團年,也值得一記。飯後走去天后地鐵站,見電氣道上排着一條人龍,個個手執大包小包,原來以為人們辦年貨,走近一看,玻璃門面上寫着「綠在天后」,原來是個廢物回收點,收塑膠、玻璃、小型電器、紙包盒等,內有工作人員指導如何分門別類安置廢物。這條人龍也就成了年三十街頭一道風景,靜靜排着,沒有大鑼大鼓,一樣傳遞愛護地球的信息。然後便回家準備晚飯,弄了不少菜,跟姨仔一家與外母吃團年飯,等着過年。

          年初一天氣大好,我家沒有拜年習慣,一家四口便上山走走。四口之中,就數毛兒子拖肥年歲最大,腿腳不靈,從頭到尾由另外三口托在肩上而行,二十多磅,扛着行山猶如健身,兩個鐘頭走下來,渾身大汗,遍體生春,新正頭,很是應節。年初二大婆和女兒去外母家打麻將,我留在家中畫畫,畫成,也一天過去。年初三,早上跟倪匡大哥電話拜年,說些似水流年的事情。一晃幾十年,近年的日子好像愈過愈快。那日叫作「赤口」,據說容易吵架,便鎮日在家看電視。美劇《暗戰》(Homeland)第八季上架,不管你喜不喜歡美國中央情報局,都會喜歡這套劇集,十二集一口氣看完,就把年初三過完了。年初四朋友來家吃晚飯,也是一個節目,幾十年老友,一夜話舊,就把這年假說過去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