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民以食為天

2021/02/17 04:13:5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Feb
          說起來搞笑,先生晚上睡前把鬧鐘上好,說第二天要早起,我以為他約了人打球。誰知他說,一早起來打電話訂位。我笑起來,那麼誇張?他說你以為呢,這家餐廳新開張,講明一早九點才接受訂位。

          我覺得不可思議,不是要趕頭位,晚一點去吃就可以了,但沒阻攔他,畢竟早起不是件壞事。怎知第二天,我起牀後來到客廳,先生無奈地對我說,打了一個小時電話,等有人接聽了,連下星期的位子都訂滿了……真的?我有點意外,然後他說,又打去了幾家不錯的餐廳,誰知連二月,有的連三月都訂滿了!我驚訝港人對食物的熱情,那怎麼辦呢?我問他,因想在某個日子出外用餐,儘管是午餐,只好打去相熟餐廳,留了位子……

          不只是香港,喜歡食物的民族又怎麼只限廣東人?記得第一次去蘇格蘭,以為大街小巷那麼多餐廳,一定有位,怎知沒預訂,等到九點第二輪才有得吃。不只蘇格蘭,倫敦好吃的餐廳,除非你是熟客,否則不提前幾個星期訂位,根本沒位子!每一年夏天,我人在香港就訂好倫敦的餐廳,好餐廳比酒店難訂,似乎是全世界都面臨的問題,沒辦法,民以食為天!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