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開舖七件事(下)

2021/02/22 04:14:5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Feb
          上期說到開舖第五至七件事,是資金周轉、銷售(POS)及支付系統,但這幾項與其是開舖有關,不如說是營運一盤「生」意。受疫情影響,餐飲業務首當其衝,老友說現在堂食根本難以回本,反而外賣成為救命草。托賴早年將餐飲業務電子化,建立銷售(POS)及支付系統,由點餐分發到廚房處理點餐,整個流程全面簡化,減低成本之餘,未來擴充業務及建立會員制都具有彈性。

          說起業務電子化,老友建議選擇銷售POS系統時,可以選一些支援雲端系統,最好兼容Windows、Android及iOS平台,並且界面要容易上手,方便自行設定產品組合或調整價格,最好可以配合自助點餐功能(堂食及外賣)、庫存管理、數據分析等功能,才能在急速發展的市場中保持彈性。

          在支付系統方面,他採用聚合支付服務,一部卡機即可收到不同的主流電子支付方式,支援信用卡、電子錢包及八達通,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顧客少付現金、多拍卡付款,衛生之餘亦省卻每日處理大量現金的瑣事,大大縮短每日收舖對數的時間,最近更透過支付公司新推出增值服務,幫助推廣生意吸引消費。他慨歎早年做老闆,樣樣要落手落腳做,直至業務電子化後,多了時間專注擴展業務,現在才有做老闆的感覺。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