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

2021/03/22 11:02:40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2 Mar

  「小心不要衝紅燈過馬路,阿雲說隨時被政府翻看閉路電視而發出告票。」每次過馬路的時候,她總是小心翼翼的提醒我。

  「妳真傻,全香港有那麼多的交通燈,政府怎麼可能靠閉路電視抓違法過馬路的人呢?再說,不知道違法過馬路的人的資料,如何找人?如何發告票呢?」我笑她。

  「還是小心一點的好。」她說。

  「不過想想如果政府真的要憑拍到的影像抓人也非不可能,內地就有那種科技,只需對著一個人掃一掃描,那個人的所有相關資料馬上都被讀出來了,這項技術入境處好像也有在一些口岸應用的。」我說。

  想想她的顧慮不無道理,在一些街頭的垃圾桶位置經常會看見附近已經裝了閉路電視的告示,以前我只想到拍到了有人亂掉垃圾又能怎樣?不知道那人住在哪裡如何抓人?現在想起來的確是不無可能的,真的要追查一樣是有可能辦到的。

  「我們在進入內地過關的時候,除了打手指模之外還要做人面識別,這樣看來就有可能靠影像追蹤人了。」我對她說:「不過,什麼事情都不應該總是往壞處想,比如那天我看見超級市場表明已經在店內安裝了閉路電視,妳不能說那是為了監控員工的工作而安裝的,應該是為了應付店舖盜竊而安裝的,再說,很多安裝了閉路電視的地方都會貼出告示,提醒行人已經進入監控的範圍,這也起到了一定的警惕作用,提醒人不要犯法。其實,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發生的話是沒有人會去翻看閉路電視的,所以妳根本不用擔心什麼地方安裝了閉路電視,要不然妳什麼地方也不用去啦!」

  有句話說:「人在做,天在看!」想想的確是不無道理。

回應 (10)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03/29 09:29:37 回覆
@傑西...

我們這些沒有作為的升斗小民又有誰會去理會呢?只是浪費資源而已。

傑西
傑西 2021/03/25 23:08:44 回覆
@易明...

完全認同

易明
易明 2021/03/25 09:48:51 回覆
@傑西...

只要不做虧心事,又不是什麼公眾人物,根本就不會有人理的。

傑西
傑西 2021/03/25 00:38:06 回覆
@易明...

是啊,所以常說私隱的人,實在無知吧

易明
易明 2021/03/24 11:20:53 回覆
@傑西...

今天的人什麼都講私隱,可惜私隱已經不存在了,根本沒有人能夠預防自己的一些資料被人盜用,防不勝防。

傑西
傑西 2021/03/23 19:49:27 回覆
@易明...

英國街頭也一樣有這些監控,只是沒有好像中國用微信發牛肉乾而已,但他們卻沒有說侵犯私隱

易明
易明 2021/03/23 09:54:47 回覆
@傑西...

可是往壞處想又會被指用來監察,侵犯了私隱。

傑西
傑西 2021/03/22 22:36:39 回覆
@易明...

其實這是好事,大陸交通實在太亂吧,以前太多交通意外了。

易明
易明 2021/03/22 15:56:38 回覆
@傑西...

原來內地果真能利用微信發牛肉乾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現在也明白了為什麼政府會在一些亂丟垃圾的黑點警告已經裝了「天眼」了,原來是真的有作用的。

傑西
傑西 2021/03/22 15:03:58 回覆

香港暫時未有人臉識別,還可以的吧。 在大陸,現在已全面用人臉識別,當有人衝紅燈,真的會用wechat立即給你牛肉乾的。 但我想香港應該不會這樣做的,因為香港時常說人權吧。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