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如果你信命

2021/04/02 04: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pr
          這天跟朋友聊天,說人的命運。

          我說如果真信命的話,那就得認命。有說命運就像一早設定的方程式,人的一生都是跟着既定的程序走。如果是這樣的話,便是天命不可違,強拗也沒用,不如順其自然,隨遇而安。若是硬不信命,偏要逆天而行,看起來好像很反叛,但有趣的是,如果你信命的話,怎知這個反叛不是你人生的其中一條程序,一切命中註定,是成功是徒勞,都是冥冥中的安排。

          命好命壞,命貴命賤,便也沒得拗了。

          如此身不由己,好像很無奈。我跟朋友說,命格不由己,但人格則可以自己創造。

          命可賤,人不可賤。便如我認識一個朋友,她的命真的不能算好,兒時離鄉別井,長大遇人不淑,婚姻不好,子女不好,事業上常常被人佔便宜,最後孤獨在家去世。但她是個高尚的好人,一生急公好義助人為樂,並不以命運坎坷自怨自艾,有時看她被人佔了便宜吃了虧,忿忿不平的反倒是她的朋友,她自己反而不放在心上,一輩子與人為善。她改不了命運,但樹立了高尚的人格,贏得了尊重,那麼多年過去,至今朋友們提起她,還肅然起敬。

          生死由命,富貴在天,但走出來有沒有個人樣,則是自己的修為,有修為有人格,否則即使你有一條富貴命,也是一個富貴賤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