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難料

2021/04/02 13:56:14 網誌分類: 時事
02 Apr



愚人節,朋友圈中流傳一封信,日期是1984年5月22日,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趙紫陽先生親筆簽署發送給香港大學學生會的回函。

裡頭,趙先生欣賞同學們支持中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並說「將來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民主化的政治制度,即你們所說的「民主治港」,是理所當然的。」

後來,經過多輪諮詢,基本法定明了香港特區的政治制度和選舉辦法。

到了今天,趙先生已經離開塵世,基本法對於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辦法也被全面改寫。

特區政府在做的是「積極向市民解說」。作為蟻民,我們有甚麼選擇?發聲機會?

筆者魯鈍,不知道各位親愛的讀者有沒有甚麼高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