鍊金手記
鍊金手記
鍊金手記

短途馬凋零 非一日之寒

2021/04/07 04:15:30 網誌分類: 生活
07 Apr
          今屆短途錦標爆出意外賽果,「君達星」爆出一百七十倍冷門勝出。這匹只曾勝二班谷賽的六歲馬,可以壓倒幾匹於一級賽跑得接近的對手,情況就如過去「仁者荃心」於主席短途獎殺入亞席一樣,相信與本身進步關係不大,只是進一步印證香港現今短途馬之不濟。「福逸」、「顯心星」及「夢想成金」等第二梯隊跑來毫無霸氣,跟季初曾被寄望能成功接棒的「錶之智能」一樣,令捧場客失望。這個青黃不接的空窗期會持續多久?難以預料。

          其實本地短途馬水準下滑已不是一朝一夕,早在「爭分奪秒」稱霸時已露端倪。「爭分奪秒」沒錯曾四勝一級賽,但對手正是反覆證實沒有一級實力的「旺蝦王」、「常感恩」及已老退的「紅衣醒神」。而「旺蝦王」至今仍是最佳短途馬,餘下的水平可想而知。級際賽「五班化」、輪流贏的現象,相信在可見的未來仍會出現。

        燈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