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文竹
趙文竹
趙文竹

誰能成為國產YouTube?

2021/04/19 04:13:4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目前看來,西瓜視頻、嗶哩嗶哩(B站),以及微信視頻號和微博視頻號都有機會。當然優愛騰是最應該成為YouTube,但他們在長片道路上愈走愈遠。YouTube是世界最大的影片網站,在中國龐大市場中,居然沒有一個YouTube模式,簡直是一個遺憾。

          YouTube生態是開放和包容,涵蓋長、中、短片,以及直播模式,還能用戶付費訂閱頻道。對標YouTube,可以讓中國這些影片公司更受資本青睞,商業想像空間巨大。

          以前用戶每個月20元的月費是交給網站,現在也可以像YouTube一樣,專門為某一個頻道付費,可以是5元、10元或20元。之前的封閉體系,會員的錢歸平台,但一切營運和導流也由平台全包太過負重。只有開放平台,才能把自己壯大10倍甚至100倍,設計一套能發動更多內容方都來跟你一起幹革命的機制,扶持優質內容方做頻道,一起吸引新會員,並開拓衍生產品和帶貨模式。

          這對於內容方也有好處,就是不再是風險極大,甚麼類型都做的大雜燴模式,而是變成聚焦某一領域,例如懸疑、甜寵劇場,持續、高效生產內容的模式,這樣用戶才會對你的未來有一個正確預期,才肯為你付費。

          作為長片的影視從業人員,筆者希望優愛騰能做成YouTube模式,下一步低成本的網大、網劇、微短劇、微綜藝,肯定會成為各家PGC業務主力,也是長、短片的兵家必爭之地。

        趙文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