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國際值得留意

2021/04/26 04:13:47 網誌分類: 經濟
26 Apr
          在產業政策有力扶持下,照明技術不斷突破,照明行業亦見迅速發展。中國領先的照明產品供應商雷士國際(2222)早前公佈去年業績,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營業額23.5億元人民幣,按年升5.7%。由盈轉蝕5174.8萬元人民幣,2019年同則期賺36.75億元,每股虧損1.22分人民幣,不派末期息。

          在新冠疫情對行業發展及公司經營造成不利影響下,雷士國際積極採取應對措施,克服國際貿易大幅收緊及內地大宗材料普遍上揚等挑戰,足見其強大實力及韌性。

          雷士國際自2019年完成出售雷士中國照明業務大部份股權後,正式開啟戰略調整及業務轉型,主動順應行業趨勢,推動其向一站式解決方案全球品牌服務商延伸。正是此番調整及轉型,為雷士國際打好基礎,亦打開未來發展的新篇章。

          雷士國際於2020年的「四新」發佈會中提出的「科技驅動,用戶為先」核心發展戰略,聚焦提升科研實力,以用戶需求為導向進行研發,打造科技驅動的「鐵三角」科研實驗室矩陣,實現核心競爭力全面提升。

          此外,2020年「雷士數碼」、「雷士建裝」及「雷士電工」開啟品牌佈局,並實現電商平台及網絡銷售渠道成功建設,多維度降本增效計劃「蜂巢項目」的有效推進,以及「讓生活如你所願」的全新品牌主張提出,為雷士國際未來發展鋪平道路,儲存充足能量。

          總括而言,雷士國際的積極調整及轉型初見成效,隨著經濟快速復甦,雷士國際對後疫情時代行業發展的敏銳把控,將有望協助其攀上新高峰。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