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也說海南雞飯

2021/04/27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7 Apr
          都在說海南雞飯。

          那天朋友聽我說最難吃的海南雞飯是在海南島,就問那麼最好吃的海南雞飯在哪裏?

          其實除了海南島,許多地方都可以吃到有水準的海南雞飯。

          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最出名,在新加坡,從大酒店到公共屋邨下的大排檔,都可以吃到很好的海南雞飯。有幾年我常去新加坡,那時候遊客吃海南雞飯都去文華酒店的咖啡座,但本地人則各有所好,我妹妹是新加坡居民,那時她常帶我去一個叫碧山的公共屋邨,那裏有一檔海南雞飯,水準比文華酒店好得多。新加坡人吃海南雞飯喜歡蘸又濃又甜的醬油,這也是一種風味,不是人人吃得慣。我吃海南雞飯,會把美極鮮醬油加在薑茸裏做蘸料,也是一絕。

          泰國的海南雞飯也好吃。泰式海南雞是去骨的,飯以雞汁雞油造成,特別香潤。因為去了骨,雞肉特別嫩滑,蘸料也豐富,其中以一種泰式青辣椒調的汁最出色,配油潤的白切雞,酸辣醒神,更增鮮美。用這種汁拌在雞飯裏也另有一功,起碼令人多吃一碗。

          香港也有不少海南雞飯做得出色的餐廳,喜歡這一口的朋友,一定有自己的心頭之好。這一味其實不難做得好,認識幾個朋友,他們的自家製都水準一流,有時請客,就這一味已經夠罩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