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新能源值得看好

2021/05/12 04:13:45 網誌分類: 經濟
12 May
          新能源的浪潮來勢洶洶,太陽能玻璃板塊景氣度高企,引發市場資金追捧。彩虹新能源(438)作為知名的太陽能玻璃製造企業,備受市場青睞。

          早前據聯交所披露,彩虹新能源獲大股東以平均每股27.77元,於場內增持30萬股。完成增持後,大股東持股比例將由50.04%上升至51.36%。此外,彩虹新能源於今年三月完成縮股,每20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幣的股份,縮減為每1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幣的股份。

          結合兩則消息來看,縮股使股價對應上升,大股東依然選擇增持,一方面對當前股價起支持及提振作用;另一方面體現出大股東對公司經營情況的認可及未來發展前景看好,傳遞公司價值被低估信號。

          彩虹新能源於2020年的歸母淨利潤按年急增達135.84%,其中太陽能玻璃業務利潤按年大增近4倍,展現強勁發展勢頭。同時彩虹新能源擁有全球第三的太陽能玻璃產能,憑藉領先的全氧燃燒窯爐技術,在符合國家政策要求的同時,亦能追求營運效率進一步攀升,為公司利潤上升提供強大助力。

          此外,彩虹新能源逐步淘汰並剝離落後產能及業務,聚焦太陽能玻璃業務主線,改善業務結構,輕裝上陣有利公司充份把握行業發展的重大機遇,全力發揮自身優勢。

          隨著合肥三期超薄高透光電玻璃項目、彩虹咸陽超薄高透光電玻璃項目等項目加快建設,彩虹新能源有望迎來產能快速釋放,有助於其市場領先地位進一步鞏固。

          綜合來看,行業的高景氣度及有利政策的推動,將帶來發展機遇,彩虹新能源憑藉自身強大實力,有望實現更高的業績目標。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