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香港的好處

2021/06/02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02 Jun
          跟客居香港的外地朋友說香港好處:此地上承古粵習俗,中接殖民地風情,既有高樓大廈林立,也有榕樹婆娑。既是喧鬧大都會,又不缺綠水青山,宜動宜靜,隨君歡喜。華洋雜處,自然而融洽,口味各異,卻總可各適其適,生活豐儉由人。

          這便是自由港的好處,不但經貿自由,生活方式也自由,可以隨潮流風風火火,也可以特立獨行不湊熱鬧,想理會的事情儘管去理,不想理會的事情,只要自己把持得住,也沒人可以迫你去理。你可以事事政治掛帥,但不把政治當一回事也一樣活得下去。

          有位大作家對香港曾有妙喻,說香港就像男人睾丸。男人睾丸要是長在身體裏面,因為體溫太高,精子存活不了。所以必須生在體制之外,才能精力充沛,傳宗接代,並且逍遙自在。於內地而言,香港雖屬一國之內,卻又懸於體外,一國兩制,另有一功,自有精采,這便是香港成為華人福地的主要原因。

          香港的好處,遠不止表面所見的浮華景象,須久居此地才能慢慢體會。住得愈久,對這個城市的感情愈深,愈希望她好。若要在世界上擇一城而終老,如無意外,我選香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