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打針抽獎遊戲

2021/06/05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Jun
          上海朋友來電聊天,所謂「來電」,當然是微信通話,今時今日,本來要用的電訊公司長途電話,好像已經被人遺忘了,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有智能電話,只要有社交平台,通通可以免費打長途電話,有事無事,想講就講,完全沒想過收費。再下去,你跟年輕人說花錢打長途電話,他們會以為你在編劇。

          也只有過來人知道了,長途電話是多麼矜貴的事情。曾幾何時,半島酒店用IP電話服務,住店客人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免費打長途電話,那是叫人多麼興奮的事情,我第一次在半島酒店打免費長途電話回香港,心情還非常激動,覺得光憑這一點,就是以後一定要住半島酒店的理由了。

          上海朋友在電話裏問我打了疫苗沒有,我說兩針打齊,並且已過了十四天,現在走出去,就是一個「安心人」了。這個「安心」,是自己安心,人家也安心。可惜香港政府沒有替打完針的人設計一個一眼就可以看見的標誌,走在街上也只有自己知自己事,別人不知道,很有錦衣夜行之感。這種事情,實在可以仿效內地街市的一些豬肉檔,這些豬肉檔對自己賣的豬肉特別有信心,大大塊牌子掛出來,叫「放心豬肉」,叫人儘管放心買放心吃。我跟上海朋友說,我真希望香港政府發一個這樣的「放心牌」給我,隨便貼在身上甚麼地方,讓人一見就知我也是一塊「放心肉」,即使不戴口罩也不會遭人責難。那就太好了。

          朋友問我打完針之後有甚麼打算,我說現在去哪裏都要隔離,實在太煩了。所以打完針就待在香港不動,沒事就玩抽獎遊戲,香港打完針的人,現在可玩的抽獎遊戲愈來愈多,從一層新樓抽到信用卡免簽帳額、免費一年車錢,諸如此類,熱鬧得要命,要是運氣好,衣食無憂了。上海朋友聽了十分羨慕,說我們上海也有打針獎品的,我問是甚麼,他說是一桶花生油,不用抽獎,只要打過針,人人有份。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