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危險的車手

2021/06/16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從多條行車紀錄儀的片段看到,日前沙田大涌橋路私家車撞小巴的奪命車禍,懷疑是私家車盲目跟隨前面車輛衝紅燈所致。有大量網民質疑肇事司機是危險的「假日車手」,未有留意前車司機不熟悉香港馬路狀況也是潛在的「炸彈」。片段可見小巴旁快線的私家車能及時剎停避過撞車,有更佳視野的小巴司機卻無法逃過大難,當中有太多意外因素巧合地發生在一起。

          俗稱「孭仔燈」的交通燈設計一直存在問題,它又轉左又直行,對經驗不足、駕駛態度欠佳和大意的司機來說,容易成為陷阱。據報全港過去六年內最少有十七宗意外涉及這類「孭仔燈」的交匯處,導致超過八十人死傷。

          作為經驗駕駛者,每逢假日見到慢車都會小心保持距離,超車時也會謹慎地快速完成,生怕相關司機在毫無徵兆下轉線而引起車禍。即使是平日,遇到高速擦過的貨櫃車也要格外留神。我曾經被重型貨櫃車彈起的石塊打破擋風玻璃,幸好有A柱阻擋了一下,否則便釀成嚴重的意外。

          從前我害怕那些自以為是賽車手,在馬路上進行非法賽車的人。而近來令人提心吊膽的司機,是駕駛某品牌入門電動車的「車手」。他們因為該車的馬力隨時快過歐洲跑車,於是放肆地高速行駛,結果近期有不少意外都跟這款電動車超速有關。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