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勇闖高峰

事業的階梯

2021/06/24 04:13:34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un
          不少家族二、三代讀完書後不會立即投身家族業務,喜歡外出發展自己事業,這樣才算做過自己喜歡的工作。Royal Collection Company Ltd.創辦人張繼東(Anthony K.T. Cheung)另有看法,留學回港隨即加入父親公司,協助打理家族鐘錶生意,事事親力親為,他從中發掘自己對家具的興趣,發展第二事業—國際品牌家具銷售。

          自小就接觸家族的鐘錶業務,「家族珠寶手錶業務由設計、生產至出口都有,小時候爸爸常到世界各地出差,我留學加拿大,他到海外洽談生意時過來探我,做家族生意的意識漸漸印在腦海中。」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主修經濟學和商業雙榮譽學士畢業的Anthony,九七年回港後接手家族業務。「爸爸打理鐘錶生意多年,業務早上軌道,我明白要更上一層樓,要付出更多,於是自學手錶設計,修讀GIA鑽石鑑證,更在客戶傾生意時即時畫草圖,我的設計曾有全球銷售數萬隻的紀錄。」

          累積多年做珠寶手錶展示架及店中店設計經驗,加上外國生活多年,讓他萌生設計品牌家具的興趣,「手錶業務上,我設計手錶同時亦要參與飾櫃及展場設計,每個細節都要融合品牌DNA,家具同出一轍,我喜歡英式家具的現代經典和美式家具獨特輕奢別致,加上自置舖位,決定開展新事業了。」

          他引入了全球知名英國家具品牌THEODORE ALEXANDER,此品牌與很多殿堂級設計師打造不同系列。「一張Designer chair就如一件藝術珍藏品,有些客人選了一張設計獨特而且十分舒適椅子,放在家中一角打造自己的Private corner,放工回家享受個人專享的品味生活。」Anthony說,由頂級工匠製作,品質上乘的家具,可傳承世代,值得投資。

        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榮譽會長

        余壽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