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後果可不小

2021/07/09 04:14:31 網誌分類: 生活
09 Jul
          近日有兩大教育熱話。家長為學童升學,忙個不亦樂乎。個多月後,新學年學校能否回復實體課堂,是一個備受關注課題。個多星期前,教育事務委員會,討論學校打針安排,教育局長楊潤雄成眾矢之的,差不多所有議員都關注學校教職員接種率。簡單邏輯是,如學校達致群體免疫接種率,學校可以回復實體課堂。教職員好應該作為表率,為保障十二歲以下、未可打針的學童,都要打針。

          我們不能忽略,或許真有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打針的教職員。局長透露,正研究要求未能打針的教職員,必須定期提供檢測結果的方向作研究。

          在願意接種與因健康理由未能接種兩者之間,也許存在一群因「某」種理由,堅持拒絕打針的。這群人也許忽略了,一旦染疫即使康復,後遺症伴隨終身,不是開玩笑的。過去政府推動市民戒煙,曾立例把與吸煙相關的頑疾圖片製成包裝的一部份。看來是時候借鑑,多作宣傳,告訴市民莫心存僥倖。一旦中招,後果可大!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