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耀
楊振耀
楊振耀

怎可能誤觸雷區

2021/07/16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l
          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政府修訂《檢查員指引》,以判斷一部影片會否及有多大程度或涉國家安全,從而決定影片是否適合公映、分級及有否需要附加放映限制等。

          消息甫出,不少人認為是另一個限制創作自由的金剛罩。其實偵查誰人利用製作電影危害國安,國安處隨時可以執法。不用修改指引,多此一舉。

          個人相信沒有人會蓄意拍一部電影,意圖危害國家安全,然後送檢。違法者不可能在最後階段,用合法手段達致非法目的。先配合當局檢查才將內容公開?這根本不符邏輯。乾脆把它放上網好了。

          剩下來只有誤踩紅線一途。說來好笑,拍文藝片有可能誤拍出一套三級艷情片?如果本來沒相關「走鋼線」內容,怎可能誤觸禁區?搞過電影的都知,除非列為一級或禁片,否則都有上映附加條件,只要接受刪走指定內容就可按級別上映。過往有片主為求完美,選擇補拍、改配對白、重新再送檢例子。顯見誤踩也有方法補救。拍電影是高風險行業。任何類型,包括政治電影,對投資者來說,若票房失利,只是一場「悲劇」。

        楊振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