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認真消業障,菩薩也會幫忙

2021/07/21 19:10:09 網誌分類: 宗教
21 Jul

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只要有用心唸,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效用。」

 

記得五月時,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精舍,一開始誦經或唸咒的時候很認真、很專心,只要空閒下來,就會想盡辦法唸經,也會積極安排好時間,能唸多少是多少,那時候感覺各方面都很順利,也一直跟朋友們分享因為唸了經,自己遇到諸多如意的事,想藉此鼓勵朋友們一起唸經消業。

 

七月因為遇到暑假,飯店工作開始忙也常需要加班,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差,每天回家都覺得好累、好厭世,有時候一天三部經的定課都要靠休假時間才能補齊,覺得自己唸經時思緒萬千,無法安靜下來,再怎樣都沒辦法像一開始唸經時專注。

 

為了不再讓身體過度操勞,八月底辭去工作,想說這樣應該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誦經了。前些日子因為胸悶,看了醫生也沒好轉,好幾次都覺得喘不過氣。後來有一次誦經後,擲筊祈求佛菩薩與業主菩薩原諒,希望佛菩薩幫助我解除胸悶的狀況,讓我可以好好誦經。結果隔天之後,胸悶的狀況真的就舒暢多了,明顯好了90%。真的非常感恩與讚嘆佛菩薩、業主菩薩,我也會繼續努力唸經、行善,提升心性、修正行為,讓自己狀態更好,才能有機會影響更多人加入唸經的行列。

 

分享二

 

跟隨著精舍修行誦經已經三年,這幾年,我唸誦經文消的業障不多,但是我有大大改變,由開始誦經消第一筆本世業障,然後誦經消皈依和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自己的頭腦越來越清醒,習性習氣都有越來越好!

 

有時候回想自己過去的人生遭遇,做生意失敗破產、小產流產、兒子智能障礙、婚姻失敗,又因為十多年修偏,讓自己思想偏差的問題,造成現在有時精神恍惚、有時還閙情緒,我可憐的孩子也被影響,使他們的成長不順遂。以前我不時地問自己,為什麼自己的人生不順又過得不快樂?但從來沒有檢討原因,也沒有覺悟到,這是因果使然!

 

現在,有時回想當年的不愉快和痛苦經歷,自己只有自怨自艾,一直活在悲傷之中,每天都很難過!這幾天再檢討一下自己,必須要積極地、正面地接受過去,既然過去已經過去,為何不好好把握目前僅有的時間,力所能及地誦經消業,行善布施,扭轉殘局!佛菩薩不會放棄任何一位眾生,我也不應氣餒,要勇往直前!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分享完畢)

 

對於認真學佛修行的人,您若仔細觀察他們的行為,會發現許多事情他不做——不敢飲酒吃肉、不做偷拐搶騙的事,更別提傷天害理的事情了,用句玩笑話來說:「修行到後來真的越來越膽小,什麼事都不敢做」,這是對的,並不是膽小,是明辨是非對錯後的正確選擇。因為修行人知曉「因果」這件事情,這是比世間的法律更嚴格、比道路上的監視器還要讓人更無法逃避的規律。

 

為什麼說陰律比世間的法律還嚴格呢?世間有許多法律,但無法直接審判,往往要透過訴訟。講更白話一點,如果有辦法請到名的律師、找到法律的漏洞,甚至有機會串供,也許就可以讓本應判刑十年的罪業,變成只要幾年就能假釋,更甚者只要賠錢了事。但陰律沒有這樣的問題——有就是有,沒有就沒有,通通一清二楚地紀錄在犯罪者的阿賴耶識中。這就是上面說的:「比道路上的監視器還要讓人更無法逃避」,馬路上的監視器有死角,但記憶裡的內容沒有死角或模糊地帶,犯罪時的心態,施加的各種傷害,輕重大小都會被算得很清楚。

 

面對這些錯誤的事情,坦白說我們根本逃不了,最好的方式就是趕緊懺悔與修正行為,這樣作絕對有所感應,就如上述的分享提到:「前些日子因為胸悶,看了醫生也沒好轉,好幾次都覺得喘不過氣。後來有一次誦經後希望佛菩薩幫助我解除胸悶的狀況,讓我可以好好誦經。結果隔天之後,胸悶的狀況真的就舒暢多了,明顯好了90%。」這些感應小編也有過,那次我遭逢大業障討報,在迴向完後心口還是很痛,就像被人用手指壓著。後來我又回精舍請示,是業主菩薩覺得功德不夠,要再追加!身為加害者的我,對方要與我和解,我當然願意接受祂們的追加。確定要追加的數字後,我再磕頭懺悔,後來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心口不適的感覺馬上消失了!精舍部落格中有許多感應文章,這樣的感應多的是!

 

很多的罪業來自私心及欲望而犯錯,但其實人一生該賺多少錢,該得到什麼早已有定數!高僧大德說:「你今天做大官、發大財,是你命裡有的;你命裡頭有,為什麼別人不發財、別人不做大官,為什麼你幹?你過去生中修得的因,這一生感得果報,沒有別的。既然是命裡有的,這個事情讀《了凡四訓》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所以印祖《了凡四訓》印得那麼多,幾十萬冊,裡面就說明這個道理。安分守己,時節因緣成熟,你的富貴自然就現前,果報就現前;用不正當的手腕去謀取得,能得到,得到還是你的。

 

譬如你的福報能享受一百年,不正當的手段得來,是把你那一百年還沒有到的全部都提出來,你十年、二十年都用光了,你命裡沒有了。沒有怎麼辦?沒有,你壽命就到了,你本來一百歲的壽命,可能三、四十歲就享完,你就走了。為什麼那個福不留著慢慢享,要把它幾天一下就享完?你是個聰明人、是個有智慧的人嗎?中國古人講「祿盡人亡」,你的壽命並沒有完,但是你的祿盡了,就是你命裡這些財富你把它享光,是這麼個道理。大福報的人,像古代的帝王,他能夠享多少年的福?享幾百年,你說那個福積得多厚,子孫十幾代福都享不盡。」(引用完畢)這些該得、該享的利益,既然早有定數了,這樣偷拐搶騙有什麼意義?屆時花過頭而「提早走了」,或是到老了孤苦伶仃,這樣有比較好嗎?

 

務必要弄懂因果道理,才不會任意妄為。過去的已過去,罪不會消失,用過的福報也逝去了,我們能做的就是懺悔與痛改前非,並且要多行善功以添福、添慧,如同分享者說的:「力所能及地誦經消業,行善布施,扭轉殘局」,用這樣的方式真的能改造命運!期盼您也能有感應,分享您的心得。

 

最後,分享者說:「真的非常感恩與讚嘆佛菩薩、業主菩薩,我也會繼續努力唸經、行善,提升心性、修正行為,讓自己狀態更好,才能有機會影響更多人加入唸經的行列。」好的東西要分享給別人,最好的分享就是您的行為,真正地改變自己,讓人家看到,這樣時時都在渡人,功德無量呀!

 

20201101 (76).jpg

20201101 (8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