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移民島國的理由

2021/08/11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氣候變化、疫症、地緣政治不穩,都讓整個世界陷入前所未有的危險中。有研究顯示,倘若全球出現文明崩潰,簡單來說即是「世界末日」,最有機會讓人類存活下來延續文明的地方,就只有人口較少的先進島國。

          英國全球可持續性研究所指出,綜合環境生態轉變、資源枯竭及人口激增的因素,世界文明極有機會在未來數十年間崩潰。當世界出現這個情況時,缺乏耕地和人口密集、再生能源生產能力不足、與鄰國接連的邊境廣闊又未能阻擋難民湧入的地區和國家,將難以支持人類繼續在這些地方生存。

          人們要找尋出路,那裏才有希望呢?專家發現,紐西蘭、冰島、澳洲、愛爾蘭和英國最有機會延續人類的未來。要注意的是澳洲並非指整個大陸,而是大型島嶼塔斯曼尼亞。而港人近年至愛移居的英國只是僅僅入圍,因為當地人口較稠密和缺乏農地,災難發生時未必能自給自足。

          當下全球人口已達到七十九億,聯合國最「樂觀」的預測是二○四○年,全球人口將突破一百億。須知道一九六○年,全球人口只有三十億而已。由於貧窮地區的出生率持續上升,先進國家的出生率下降,故此當大災難發生時,大量難民就會湧到發達地區以求生存。結果人口最多的亞洲、非洲和歐洲大陸將率先因糧食危機而全部遭殃。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