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2021/08/14 11:17:2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ug



今天是陽曆8月14日,中國農曆7月7日。農曆七月初七,是所謂「七夕節」。傳說,被銀河分隔兩地的牛郎和織女,今天會透過鵲橋相會。他們兩人一年就只有一次見面機會。

七夕在中國舊時被視為情人節,詩詞經常出現「七夕」,例如「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也有所謂「拜七姐」的活動。可是,由於時代改變,現時商業社會已經沒有什麼人留意農曆, 相信很多人也未必知道「七夕節」。

根據故事,牛郎和織女起碼可以每一年見一次。然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有些親人、朋友可能在過去一年都没有見面。

由於病毒不斷變種,看來,人類需要學習與新冠肺炎共存。改變心態,把新冠肺炎視為與天花、白喉類似的病,也許會讓民眾更易接受接種疫苗來防疫。

希望更多人接種疫苗,讓疫情受控,讓大家的生活儘快恢復過來。

今天,七夕節快樂!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