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洗衣機沒有水和排水系統怎麼辦?

2021/09/15 10:49:0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無水:檢查進水閥濾網是否堵塞,進水閥是否損壞?確認完好後,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檔量測電磁閥兩端220V電壓,證明故障是電磁閥本身。

用電阻塊量測電磁閥線圈的電阻。正常值應為4.5~5.1kΩ。測得的電阻為無窮大,表示電磁進水閥線圈燒壞。更換進水閥,排除故障。

持續進水:洗衣機進水已達到額定水位,進水電磁閥仍不停止進水。在這種情況下,水位壓力開關一般損壞,可通過吹掃加壓法判斷。斷開電源;拆下水位開關,通過回氣管向壓力開關吹氣,並用萬用表量測水位開關兩個接線片之間的電阻。吹氣時電阻應趨於零,不吹氣時電阻值應大於10kΩ。

經檢查,機器的電阻測量值始終較大,且聽不到水位開關觸點的動作聲,表明水位壓力開關有故障。更換水位壓力開關後,故障消除。

排水失效故障部位:排水閥堵塞;電磁鐵線圈開路;程式控制器沒有訊號輸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