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緣份的天空

2021/09/24 04:12:4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Sep
          農曆八月十四迎月之夜,圓月從對面山坳慢慢升起,遠處一架民航機閃着燈飛過來,飛到近處掉頭向上,掠過月亮,再往機場方向飛去。就在飛機掠過圓月一剎那,被我拍了下來,非常高興。

          我家上空是飛機航道,前方是月亮升起之處,許多年來,一直想拍一張飛機掠過月亮的照片,但是偌大的天空中,飛機跟月亮在眼前重疊的機率非常非常之小。見到圓月掛在天空的時候,只要有空,我會拿着相機守候,但飛機跟月亮這麼多年來都沒有重疊相遇,最多有一次擦肩而過,已經很難得了。

          這麼多年以來,只有二○一九年的中秋之夜,我見到一架客機打橫穿過滿月。那一天我正好準備去機場飛以色列,相機和鏡頭都拆開安置在相機袋中,等見到飛機要穿過月亮的時候,已來不及再取機裝鏡頭,於是眼睜睜看到那求了好久的景像,在正前方的天空發生而無能為力。

          所以八月十四迎月之夜所得,就很值得一記,這也是緣份,緣份只能自然發生,沒得強求。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要全湊齊了才能碰上。以往在香港航班頻密的時候沒能遇見,如今航班那麼稀少卻又會撞到,這就不得不歎一句緣份的奇妙。這個迎月之夜,便更有意思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