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網頁設計的六種佈局技巧

2021/09/25 00:26:1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Sep

在網站建設和設計中,網頁設計是覈心。覈心不僅體現在網頁設計上,也體現在網頁佈局上。通常,精確的網站佈局反映了網站的戰畧願景和專業水准。在網站建設中,常見的網站佈局有以下六種常見管道和技巧。

佈局1。大框架設定小框架。

這種佈局是許多網站經常使用的一種佈局方法。在一個大的列中,然後在幾個小的相關列中,這種佈局方法的大小是有限的,允許用戶關注內容的一個方面並突出主體。

佈局2。環繞佈局。

環繞佈局更加靈活方便。橫幅區域相對較小,但可以在頁面中放置更多資訊和內容。此佈局適用於包含更多內容的網站或基於內容的網站。

佈局三、交錯佈局。

這種佈局在企業網站中不常用,也不適用於企業網站。這類網站的橫幅面積較大,靈活性相對較差。

佈局圖四.總柱

與大盒子和小盒子相比,這種佈局不再受盒子的限制。這種管道更大氣,視野更開闊。

這種方法的另一個優點是,主要的視覺部分可以隨意靈活地處理,可以向上移動到網站徽標和導航的位置,也可以向下移動到內容區域。這種佈局也是網站中常見的佈局。

佈局5。左、中、右佈局。

這種佈局並不常見,但它也是一種新的佈局。這種佈局更具組織性和邏輯性。

佈局6。主視野下的導航佈局。

這種佈局在某些信息門戶中仍然很常見。導航直接放置在橫幅下,可以彌補橫幅中的設計材質被截斷的缺陷。

此外,通過這種佈局,用戶可以在打開網頁時看到網站的導航,這對新客戶非常友好。新客戶不必刻意尋找網站的導航,訪問者一眼就能分辨出網站的主要導航內容。

在優秀的網站設計中,不同類型的網站有不同的佈局管道,但無論採用何種佈局,佈局都應關注用戶的瀏覽習慣。佈局管道應主次分明,突出重點。例如,用戶在流覽網頁時通常喜歡從左向右瀏覽。如果網站的佈局是自上而下的,在一定程度上會違反大多數用戶流覽網頁的習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