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好好吃飯

2021/10/01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Oct
          這天聽人說「仿飯」,意思就是「假裝飯」。為甚麼要假裝的?據說是可以由此減少碳水化合物,也就是飯麵。為甚麼要減少碳水化合物呢?因為碳水化合物糖份太高,對身體不好,吃多了會發胖。

          簡而言之,這「仿飯」可以減肥,以今日的概念,好像人瘦就健康了。 

          據介紹,「仿飯」用蔬菜做成,尤其是白色的菜花,搗碎了以後蒸出來,「看起來特別像白飯」,仿真度最高。但吃這「仿飯」,卡路里很低,纖維量很高,不會有碳水化合物的壞處,又「好像在吃飯」,於是便成了新興健康之法。

          由此可見,現在的日子已經好過得連吃一碗飯都要自己騙自己了。

          從前的病,就是窮病,現在的病,都是富貴病。窮病是沒得吃,營養不良,富貴病是吃得太多,營養超標。如何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其實中國老智慧都教導過:吃飯八成飽。八成飽,其實已經飽了,再吃就過份了。物極必反,好事過了頭都變壞事。這是個道理,也是常識。這個道理就是「適可而止」,明白了這個道理,就會好好吃飯,吃進肚子裏的飯只會益你不會害你。

          但是現在的人都崇拜知識,卻疏忽常識,連適可而止吃飯的道理都不明白,結果就只好去吃「仿飯」自己騙自己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