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110週年

2021/10/10 14:01:34 網誌分類: 時事
10 Oct



昨天新聞看到習主席出席慶祝10月10日辛亥革命110週年的會議,想起某特區官員曾質疑為甚麼香港人需要紀念辛亥革命。不知那位高官現在會否收回言論。

習主席說共產黨是辛亥革命的領袖孫中山先生的繼承者。孫先生當年提出「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建國方略」,更實行「容共聯俄」。希望內地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認真向中國廣大民眾正確宣揚孫先生的政治理念。而且,必須尊重事實,例如,孫先生是基督徒,他的革命思想是在香港大學前身西醫學院的自由學風下萌芽。

此外,建議學校從多角度講述辛亥革命後中國的社會情況,除了民族主義外,當時人在自由、民主、文藝各方面的發展。

辛亥革命代表少數人高高在上、封建式的統治不應該再在中華大地上再次出現。

「天下為公」,民為貴,君為輕,社稷次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