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緣巧合

2021/10/28 13:04:14 網誌分類: 生活
28 Oct

  「妳知道什麼叫做機緣巧合嗎?我曾經告訴妳我的電視機的遙控器有點問題,經常開不了電視,本來我曾經去鴨寮街想買一個新的,可是找不到,買其他萬能的遙控器又怕不合用,原來那兒有人專門維修遙控器,收費是四十元,我一直懶得拿去那裡維修,如果拿到我家附近的電器店去修卻要八十元,所以我一直沒拿去維修,勉勉強強的頂住用,哪料到今天早上在我樓下的天光墟居然看見一個一模一樣的,我只花了五元就買到了,回來試一試果真的可以用,這就叫做『機緣巧合』了。」早上我告訴她。

  「你總是有耐心的『守株待兔』,經常買到便宜的東西。」她說。

  可不是嗎,她這個人沒耐心,想要什麼就馬上去買,結果經常買貴了,況且對於二手貨的舊東西她更是看不上眼,這一點她與我的想法相差很大。

  我從來不抗拒二手貨,每天早上七點多出去拿免費報紙,我總會巡一巡樓下的天光墟,看看有什麼合用的東西就買回來用,十元一個電磁爐我就買過好幾個,雖然有些買回來發現是壞的,可是也有一、兩個用了很多年才壞;五元買回來的直立電風扇居然性能良好,用了幾年仍然沒壞呢!

  其他還有一些零零星星的日用品也經常可以在樓下的天光墟可以買到呢!真要佩服那些老人家不知道從哪裡弄來那麼多舊東西,只是,有很多食品例如罐頭啦、餅乾啦、米啦、飯盒之類的東西倒是看得出是把一些教會及區議員資助的東西拿出來倒賣的,還有很多抗疫用品諸如口罩啦、搓手液啦、消毒酒精等等,更是大量供應哩!

  那些老人家真懂得「套現」!

回應 (5)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1/10/29 21:36:58 回覆
@易明...

{#icons_cat7}

易明
易明 2021/10/29 12:36:40 回覆
@傑西...

昨天也買了一件未開袋的夢特嬌短袖恤衫,才八元呢!若是正價恐怕要過百元哩!

傑西
傑西 2021/10/28 16:32:20 回覆

對對, 二手未必係唔好的, 在坪洲住的時候,不時留意愉景灣的二手市場, 當年竟然給我買到部美國超級品牌的破壁機。 機主要回美國去, 但電壓不同, 所以用1/7的價錢賣出, 現在還可以用, 實在便宜呢。

易明
易明 2021/10/28 15:43:12 回覆
@淺雪...

米蘭站賣高級二手貨反而有大把市場呢!

淺雪
淺雪 2021/10/28 14:11:33 回覆

我以前在深水埗住..經常往鴨寮街尋寶..不過此調不彈久以..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