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套點現

2021/10/22 12:44:21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22 Oct

  八月中,她曾經說想以她的熊貓銀幣作為抵押向我借錢支付保險費,我叫她不如把之前放在網上放售的熊貓銀幣的價錢降低一點看看能否脫手。

  坦白說,她一直惦記住當年的入貨價,不肯虧本出售,所以一直只是放著,無人問津。

  結果她聽從我的意見,嘗試用一版降低了一千五百元試一試,等了兩個多月終於昨天順利的賣掉了,總算套回一點現金。

  「都說人是貪便宜的,只要有利可圖自然有人會去做,買妳熊貓銀幣的人認為妳降了價之後的價錢日後肯定有錢賺,只要中港一通關就可以北上脫手,只是目前就要等了。我何嘗不知道?若非還沒通關,我肯定可以給妳去好旺角中心脫手的。如果通關的話,那些人左手來、右手去的賺取差價,要脫手不難,只是今天明知妳出的價錢很吸引,可是他們接了妳的貨的話要積壓著資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套現,所以妳要在這個時候脫手可是真不容易。」我給她解釋。

  「我真捨不得虧本賣,或許你給我把價錢提高五百元再賣,好讓我虧損少一點。」她始終有點不甘心虧本賣。

  「妳不能老是期待能不用虧本,別忘了都那麼多年了,妳不可能以妳當初的成本做參考,必須以市場的價格為依歸,今天這樣的環境有人肯買妳已經應該非常的開心了,有時候妳急錢用也只好忍痛蝕賣了。當年我等錢用的時候何嘗不是大量的賤賣我的郵票?今天回頭看當年應該沒有做錯,至今二十多年了,郵市依然是一片死寂呢!」我給她說說當年我的經驗,希望她能明白。

回應 (8)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1/10/28 09:36:22 回覆
@淺雪...

最幸運的是賣掉那些地鐵的廣告車票,當年我在地鐵工作,看見那些廣告車票很有意思,於是每見新廣告必定收集三張,哪料到這些免費集回來的車票當年竟然可以賣到數萬元救急,真是意外。

易明
易明 2021/10/28 09:28:57 回覆
@傑西...

有時候物件既然已經赤賣掉,也就不必再牽掛住了。

淺雪
淺雪 2021/10/28 05:44:29 回覆

有時為了應急.虧蝕些都要啦.

這些是講彩數.有時早放重執番身彩.如不.可能到時蝕到渣都冇.

傑西
傑西 2021/10/25 13:43:39 回覆
@易明...

對的, 物件無咗, 但情在心中就好了

易明
易明 2021/10/24 19:00:28 回覆
@傑西...

當要應急之時,真的顧不了那麼多了,救命要緊嘛!

傑西
傑西 2021/10/24 18:15:27 回覆
@易明...

是的, 其實除了香港, 其他國家安全也是一個問題, 當年奶奶特別地說, 金飾最好不要帶過來, 以免海關查問, 以及在大馬也最好不要穿戴金飾, 避免成為打劫對象, 就算是穿戴了二十多年, 舊老闆送的金頸飾我也一起賣掉吧。

易明
易明 2021/10/24 15:18:49 回覆
@傑西...

有時候為了救急也是無可奈何的,但也未必是壞事,就像當年為了應急我不得不將大部份地鐵車票賣掉,今天回頭再看,當年以數百元賣掉的車票現在隨時可用數元就買到了。

傑西
傑西 2021/10/24 02:08:57 回覆

當年搬過來大馬時, 我也很不捨得地賣掉所有金飾, 有些很有記念的, 但不賣掉又不夠金錢搬, 所以只好留影作記念而已。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