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好酒好菜自助行

2021/11/13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3 Nov
          疫情下,很多正常活動都暫停了,等,亦不是辦法,旅遊發展局今年决定強勢回歸,推出「遊『酒』香港自助行」,為期一個月,在品嘗好酒好菜之餘,又可遊走本地大街小巷,實行「邊走邊食邊打卡」,非常切合時下吃喝玩樂文化,一解香港人不能外遊的苦惱。

          既然一不做,就索性二不休,求突破創新,欣賞旅發局找來中菜酒家合作,搞搞新意思「中菜大師發辦」,由中環卅二公館米芝蓮兩星大廚李文星師傅所造的中國八大菜系、打頭陣的港式叉燒和燒腩仔,皮脆肉香,非一般酒樓燒味部的出品。極品「佛跳牆」,未打開蓋已經香氣滿溢,矜貴食材集於一身,一啖銷魂。還有同場加映特別炮製一道期間限定菜式,「大閘蟹粉肴肉」,不得不讚李師傅藝高人膽大,利用時令大閘蟹的蟹粉混入上湯、冷藏後凝結成肴肉,賣相一流,盡顯功架。一餐午飯,吃盡大江南北佳餚,真是人生最大的樂趣。

          飯後,展開尋幽探秘飲酒之旅,沿史丹頓街拾級而上,左轉右入,走進了中上環地段。樓房依山而建,但見街道縱橫交錯,有一份神秘探索隱世特色酒吧的氛圍,在這個巡禮月期間,只需拿著一張「品味通行證」,便可隨意走進精選酒吧,品嚐調酒師無盡創意所調校的各款美酒,劉伶一定樂而忘返。

          最後不得不提旅發局宣佈今年除夕,會在西九文化區舉辦跨年倒數演唱會,更邀請到人氣男團MIRROR十二子演出,並會以抽籤形式,送出三千張門票與市民一起倒數,這齣好戲太期待了。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