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梅艷芳》

2021/11/20 04:13:0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Nov
          《梅艷芳》上畫短短一星期,票房已超過一千七百萬港元,她,離世十八年,但她的名字仍然牽動着很多港人情緒,特別是成長在八、九十年代的我們,她的歌曲亦見證着香港輝煌的一刻。

          要拍攝一部人物傳記電影從來都不容易,導演梁樂民的處理手法已經不錯,由梅艷芳童年在荔園賣唱、到入選新秀、開始展開她的輝煌歌影事業、再到她患病離世,終年四十歲,在有限的篇幅內,把梅艷芳傳奇的一生真實地呈現給觀眾,配合高成本的後期製作,重塑當年標誌性建築物,例如利舞台戲院和彌敦道街頭,每個細節都引起觀眾共鳴。

          電影特別勾劃出梅艷芳與劉培基之間亦師亦友的關係,嘗試帶領觀眾從這位形象指導兼好友的角度去看梅艷芳,展露她對舞台的堅持與執着。但要數影響梅艷芳歌藝之路最深遠的必然是黎小田,畢竟梅艷芳是由他一手發掘,小田認為梅艷芳唱得不是最好,但聽起上嚟好有feel,加上梅艷芳低音磁性的聲線,奠下她樂壇天后的地位,至今仍無人可取代。

          戲中亦交代梅艷芳生平的幾件重大往事,包括在她剛走紅時與一名日本男星相戀,但遭日本經理人公司棒打鴛鴦,被迫分手,令她對感情更矢志不渝地追求;九十年代初的「掌摑事件」她被迫要避走泰國,這一切的經歷都為她的人生帶來重要影響,促使她日後積極投身公益事業,帶頭服務回饋社會。

          至於飾演一代歌后的王丹妮,身形高挑,駕馭梅艷芳的舞台服飾毫無難道,難得她連舉手投足、神情語調都模仿得形神俱備,以電影新人來說已是超額完成。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