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羅家英汪明荃又開鑼

2021/11/15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Nov
          羅家英汪明荃的「福陞粵劇團」又有戲寶上演,開鑼之前,家英哥和麗莎姐約了一班朋友在「陸羽茶室」聚會。自疫情以來,朋友兩年不見已成常態,突然聚在一起很是親切,熱熱鬧鬧便過了一個晚上。

          這次演出本來應該在去年舉行,自然又是因為可惡的「高費-19」,延期至今年二月,不料二月形勢依然不好,一波三折到如今,終於成事,真是好事多磨。或許戲迷已餓戲太久,演出消息一出,戲票已十去其七,反應特別熱烈。是次演出兩齣戲,一是傳統劇目《天仙配》,一是由家英哥編劇的《英雄叛國》。後者改編自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的《馬克白》。家英哥鍾情莎士比亞劇作,喜歡《馬克白》的人性描寫和男人氣慨,將這齣戲洋為中用,把場景從英國古代搬到中國古代也算推陳出新。

          我問家英哥編一齣戲要花多少時間,他說這類改編要查不少資料,邊寫邊推敲,一個劇本要寫三個多月。福陞的戲碼之中有十幾齣都由他編劇,我說演自己編的戲會不會特別容易記台詞,家英哥說不一定,有時候也會忘詞,也會爆肚,他有本事連唱詞都能爆肚,邊唱邊編,滴水不漏。這次他們八天要演十一場,體力消耗極大,幸好他跟麗莎姐平日勤於鍛煉,他連每天刷牙都會一邊刷一邊紥馬深蹲,日子有功,這才可以應付自如,真老當益壯也。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