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

2021/12/09 15:07:56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Dec

  我經常跟她說,政府再如何呼籲人們去打疫苗也是徒然,最好的辦法就是「施法」。

  前天我與她在一家米線店吃東西,米線店的顧客大多數是年輕人,入店的時候仍然有不少人在填紙條。

  「妳瞧!那些年輕人多麼頑固?只是,再頑固也沒辦法,後天就不得不用『安心出行』了,其實,只是那麼的『嘟一嘟』,又有什麼問題呢?怕什麼政府想監控人們的日常活動呢?況且政府一再聲明資料只存在個人的手機裡,不會上傳的。」我說。

  「你就那麼相信資料不被上傳嗎?」她反問。

  「就算上傳了又能怎樣?除非妳跑去作奸犯科、殺人放火、偷呃拐騙,否則的話,有什麼可怕的?妳想想,頑固的不用『安心出行』,就得無時無刻的留意政府的防疫新措施,走到哪裡都要隨時受到掣肘,他日想離開香港到內地更是不用說啦,如何獲取『港康碼』?一旦用了『安心出行』,再嚴格的防疫措施也與自己無關啦!就是那麼簡單。」我說。

  打疫苗,也是一樣,政府已經一再放出聲息在試水溫,下一步就把「疫苗氣泡」擴大到所有表列場所,再不打針情況將與今天不肯用「安心出行」一模一樣,處處受到掣肘,而且一輩子休想外遊,更何況連自稱是大民主國家的美國紐約市已經下令要求私營機構的員工非要打針不可,部份地方例如奧地利及法國甚至要向不肯打針者施以罰款,所以,再如何抗拒打疫苗,最終仍然要屈服於政府的政策。

  可惜至今她仍然不肯面對現實,堅拒打針。

回應 (11)
我要發表
傑西
傑西 2021/12/14 16:03:17 回覆
@易明...

是啊

易明
易明 2021/12/14 11:17:30 回覆
@傑西...

香港算是幸運了,要打疫苗隨時有得打。

傑西
傑西 2021/12/13 16:42:20 回覆
@易明...

是的,早打能早點保護身體

易明
易明 2021/12/13 09:20:40 回覆
@傑西...

反正無論如何打疫苗只是遲早要辦的事,沒得逃避的。

傑西
傑西 2021/12/13 01:30:26 回覆
@易明...

是的, 到現在還是停不了,病毒不停地變變變再變,實在不知何時吧。

對, 全世界政府也不停地出政策,要求人民打疫苗

易明
易明 2021/12/12 21:58:41 回覆
@傑西...

我擔心這場疫情沒完沒了,恐怕要長期面對,反正將來縱然疫情消退也沒用,要求有打疫苗證明是一定無可避免的。

傑西
傑西 2021/12/10 20:45:37 回覆
@易明...

這個病毒不停地變種,要是回復也恐怕最少要5年時間

易明
易明 2021/12/10 12:06:23 回覆
@傑西...

我早就一再的告訴她,縱使疫情過去了,全世界仍然會要求一般人必須有針紙證明才能正常的工作、旅遊、出外活動等等,休想能夠回復疫情前的正常活動了。

易明
易明 2021/12/10 12:02:37 回覆
@淺雪...

也不用出聲,免傷和氣,反正日後政府一再收緊措施,不打針的人日常生活處處受到限制,甚至沒有充分的理由而不打針就要罰款,一如違例泊車要收「牛肉乾」一樣,想不打針也不行了。

報載洛杉磯學校解顧500名拒打針的職員,香港的私營公司遲早也將被政府下令逼員工打針,沒得逃避的。

傑西
傑西 2021/12/10 11:43:09 回覆

佢好想推到疫情完,就可以當無事發生,太天真了吧

淺雪
淺雪 2021/12/09 20:42:36 回覆

有D人係頑固到一個点.

我身邊都有呢D人.

我都費事出聲.一出聲就火星撞地球.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