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經營自己的勇毅

2021/12/20 04:13:02 網誌分類: 生活
20 Dec
          香港女飛魚何詩蓓日前在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200米自由泳,以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冠,讓港人為之振奮。她賽後表示:「我每次都差少少就做到,O依家終於做到。」就是為了那「差少少」,小妮子不斷改善技巧細節和體能。其實單靠天賦資優未必能做到,個人還要有夢想,盡最大的勇氣和毅力去磨練優勢才能達標。
  能夠自我突破,創造夢想的快樂,何詩蓓這樣說:「唔知點形容呢一刻?感覺,真係好開心,我終於做到!」這種快樂是高層次的幸福感,是流過血汗,時常與成功相差不足一秒的距離,面對無數次失落才接觸得到的境界。當人們為她的成就感到興奮時,自己有沒有為人生創造更多希望呢?
  近來多了年輕人問我應否加入財務策劃的行業,他們覺得很多人能在此出人頭地,而保險公司經常強調有培訓,過程好玩,值得嘗試。多作嘗試是好事,但將事業前途及專業服務以「好玩」來包裝和連結,若不是招聘者刻意誤導,就是求職者太天真。事實上,哪有成功人士未經歷過挫折﹖他們要走到最頂尖的一層,遇到的挑戰和壓力都較一般人大。只追求愉快和輕鬆的人,多數一事無成,甚至會成為其他人的「踏腳石」。惟有認清目標,習慣咬緊牙關,勇敢面對不可知的未來,才能體驗更高層次的快樂。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