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嬿淇
陳嬿淇
陳嬿淇

英國樓按好幫手

2021/12/22 04:13:58 網誌分類: 經濟
22 Dec
          在英國置業的第二步,就是要找銀行辦按揭,而滙豐銀行就有兩個部門可申請英國物業按揭,但在操作上有些分別,是很多買家所忽略的。
  原來,HSBC UK和滙豐銀行旅居海外部門(HSBC Expats)都會提供按揭。其中HSBC UK顧名思義就是滙豐銀行在歐洲地區的總管理處。由於是在英國銀行的按揭監管下,按揭批核較為繁複。若想申請按揭,需親身致電與英國當地分行職員聯絡,並安排數次會談,香港分部無法提供任何支援。不少客戶都在申請過程非常艱辛,加上有溝通障礙,客戶往往花上半年才能開戶成功,所以不少客人都會轉移選擇其他英國當地銀行申請按揭。
  HSBC Expats則為滙豐銀行在英國皇家屬地澤西島(Jersey)的分支機構,開戶的方法相當簡單方便。它於中環總行設有專門的部門,客戶服務經理會協助港人申請英國物業按揭及開設Jersey的英國離岸戶口,其操作及性質與英國滙豐戶口一模一樣。因HSBC Expats在香港亦設有分部,又有專人跟進,客戶不需要擔憂求助無門。更重要的,是整個開戶過程只需兩星期,對於計劃到英國置業的港人而言尤其方便。
  至於按揭息率,HSBC Expats的按揭利息約2.49厘(借60%)或2.99厘(借75%),還要加上英國國間銀行的利息0.25厘,計劃還款期最長為25年。而銀行為了確保申請人有能力還款,會綜合客戶的收入做壓力測試,判斷是否放貸,及批出的按揭成數。整個按揭申請過程需約三個月,奉勸大家要預留充足時間,不要臨急抱佛腳。
  總括而言, 銀行會按當地發展商的過往紀錄及樓盤位置來斷定審批結果,如若想了解自己想投資物業的質素好壞,不妨先到銀行諮詢一下再作決定。
天爵國際物業董事總經理
陳嬿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