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頭管腳的保母

2021/12/23 04:14:1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Dec
          蘇格蘭領袖施雅晴(Nicola Sturgeon)下令,聖誕過後,重啟「防疫」措施,重設社交隔離,留在家中,除夕夜宵禁,取消新年慶祝活動,禁止球賽現場觀眾,激起一片唾罵。
  為何一片好心防疫,保障全民健康,無人領情?因為兩年多來,各國政府,包括西方民選政府,趁機擴大權力,奪走部份個人自由,包括疫苗護照之類的昏招,終於連意識形態偏左的德國,也有地方法庭推翻限制令,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同樣有權出行,自由出入餐廳、商店等場所。
  還有德國研究員在醫學期刊發表公開信,支持所有未接種疫苗的人有權正常生活,反對政府(或者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將他們污名化。一針疫苗竟重新劃分社會階層,使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無形之中淪為新的「賤民」階層,甚至在公共道德上蒙受污名,如此公然「歧視」,在政治正確主流意識形態之中,竟可容忍,可見虛僞。
  兩年來,疫情真相到底如何,如傳染率和病症,許多人一頭霧水,政府只知公佈每日感染數字,像英國,單日最高數字達九萬多,但死亡個案的數字,卻不知被藏到了哪一個角落,沒人知道。高官和一些專家前言不對後語:疫苗功能,從「有效防止感染」,下降到「只能減輕重症」,在變種病毒Omicron面前,舊有的疫苗防護下降到僅餘兩成,卻鼓吹打第三針,即能加強防護——如何自圓其說?
  擾攘兩年,病毒在世間生根,人類憑自己的美好意願,想要一個沒有病毒的世界,已不可能。世上許多人不想要的東西,依然存在,包括各種病毒,天意如此,除非移民火星,古往今來,但凡人類自己臆想,自行設計的完美、潔淨、整齊劃一,秩序井然,任何烏托邦的嘗試,最終徒勞,甚至邁向災難。如果實事求是,再看西方左派今日鼓吹的綠色能源,稱要解決氣候問題,其實和處理病毒手法一樣,除了政府從中獲利,不會解決真正的問題。
  蘇格蘭施雅晴的政令,遭全民唾罵,因兩年多來,病毒幾經變種,政府不是萬能,專家不是全知,如果承認人有自由意志,接種疫苗與否,也是個人自由,應對疫情,應自行決定,風險自負,蘇格蘭這位保母型的政客,可以靠邊站了。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