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人算不如天算

2022/01/08 04:13:0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an
        正當大家以為疫情緩和,通關在望之際,一切期望皆如夢泡影,只因為一兩個不負責任的機組人員違反防疫規定,把變種病毒帶入社區,因而牽連甚廣,導致本港第五波疫情一觸即發。

特首林鄭月娥眼見疫情來勢洶洶,為免變種病毒Omicron進一步在社區蔓延,馬上宣佈收緊防疫措施,六時後禁晚市堂食,大家又回到一年前買外賣的光景。政府解說希望透過嚴厲的社交距離措施,以短暫的「陣痛」斬斷傳播鏈,依目前情況發展似乎已經搵出源頭、對遏制疫情傳播大有幫助,希望兩星期後政府能夠將禁堂食命令解除,以便大家可以快快樂樂地迎接農曆新年。

回看今次觸發疫情的原因,明顯是外防輸入政策出現漏洞,在望月樓群組爆發前,屬於「豁免群組」的機組人員抵港檢測結果若呈陰性,只需進行居家「健康監察」,毋須強制隔離,而且根據國泰的指引,他們更可在首三天有限度外出兩小時,指引亦只規範機組人員,其同住家人不在此限,意味着與他們密切接觸的家人隨時有機會把病毒帶入社區,銅鑼灣跳舞群組正正就是這個例子,所以說,邊境防線失守是早晚的問題,而今次正正因為這個缺口釀成第五波爆發,要香港人為這早知的而「埋單」。

另一樣令人大惑不解的事,是祭此抗疫緊急關頭下,竟然有百多人出席在本周一(三號)洪為民的生日宴,當中包括多位局長及問責官員,若在內地官場出現這種陽奉陰違的做法,肯定已經要問責下台,難怪特首大發雷霆,點名批評個別問責官員。
靳清松
靳門抽射|人算不如天算
 靳門抽射|人算不如天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