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靳門抽射

又到聖誕

2021/12/18 04:12:3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轉眼二○二一年就來到尾聲,還記得上年聖誕節,大家正面對第四波疫情,所有食肆都禁晚市堂食,街上冷冷清清,市面一片蕭條,那有心情歡度聖誕節。
  反觀今年,隨著疫情緩和,加上大家在防疫上的努力,逐漸回歸到疫情之前的正常生活,在節日氣氛的籠罩下,市面都變得熱鬧起來,情侶們急不及待到商場選購聖誕禮物,櫥窗玻璃倒影出一家大小同行的身影,構圖非常美麗,很有節日氣氛,今年有一特色就是消費愈貴的餐廳,愈是一位難求,大家彷彿要為去年失落了的聖誕節作出報復,花費特別豪爽。
  正當大家都在準備好心情迎接聖誕的時候,網上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令法國奢華品牌Chanel都要道歉收場。事源Chanel為紀念經典香水面世一百周年,特別推出了節日倒數月曆(advent calendar),把二十多件產品以精美包裝限量推出,有本港網紅購買後拍片開箱,怎料大失所望,指產品儼如「文具套裝」,大罵產品物非所值,牽起網上熱烈討論,連多個外國網紅也加入批評,最終Chanel發聲明道歉,但強調產品是「真正的收藏品」,不能單以物件否定其價值。
  相信這次事件對於Chanel來說可謂始料不及,事實上,每一個品牌都有自家所傳承的文化、歷史及其獨特性,而這些原素往往就是品牌價值所在,消費者買的不但是貨品本身,同時也在享受擁有貨品的虛榮感及那份feel good factor,是否「物有所值」應該不在考慮之列。
  筆者感恩每年都收到不少令人喜出望外的聖誕禮物,但今年最期望收到的「聖誕禮物」莫過於早日通關,讓大家可以出外抖一唞氣。
靳清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